•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西財經大學臺灣研究所揭牌成立

2019-04-30 09: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西財經大學臺灣研究所揭牌成立。(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秘書處)

  台灣網4月30日南昌訊 4月23日,江西省臺辦、江西財經大學合作共建臺灣研究所簽約揭牌儀式暨新時代兩岸關係與贛臺交流研討會在南昌舉行,標誌著江西財經大學臺灣研究所正式成立。省臺辦主任鄧保生、副主任徐建星,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王喬、校長盧福財及有關涉臺專家學者出席。

  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説,臺灣問題關乎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兩岸和平發展已深入人心,兩岸問題研究具有重要的學術意義和現實意義。江西財大臺灣研究所的成立,是江西省對臺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為江西省開展涉臺研究、贛臺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臺。當前,開放提升的江西為贛臺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前景,兩地經濟互補為贛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動力,豐富的人文資源為贛臺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撐。要堅持以問題導向深入開展涉臺研究,只有充分了解、關注、分析、研究臺灣問題,才能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提出具有價值的對策建議。他表示,希望臺灣研究所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圍繞新時期臺灣研究服務於國家統一大業這一主要任務,培養更多涉臺工作人才,積極開展兩岸學術交流,力爭多出成果、出有分量的成果,打造成具有重要學術影響力、政策影響力和社會影響力的新型智庫,為深化贛臺交流合作,為服務對臺工作大局貢獻才智。

  江西財大校長盧福財表示,加強對臺研究,促進贛臺全方位、多層次交流具有重要意義。目前,江西財經大學與臺灣實踐大學、東吳大學、銘傳大學等8所臺灣地區高等院校簽署了合作交流協議。臺灣研究所的成立,為江西對臺研究搭建了更廣闊平臺,將著眼贛臺交流合作的實際需要,充分發揮雙方優勢,通過資源共用、項目研發、成果共用、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攜手推進贛臺交流取得新發展。(台灣網、江西省臺辦秘書處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