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義守大學副校長周兆民一行到山東泰安交流訪問

2019-03-29 10: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9日泰安訊 3月27日,臺灣義守大學副校長周兆民一行到山東省泰安市交流訪問。泰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慶峰會見了來賓,泰安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會長馬鵬舉陪同活動。

  張慶峰首先對周兆民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義守大學積極推動與泰安高校的交流合作表示讚賞,並簡要介紹了泰安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近年來泰安與臺灣各界的交往交流十分頻繁,兩地青少年交流活動持續深入,自2010年以來,泰安市已連續成功舉辦“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泰山成人禮”體驗式交流活動,吸引了眾多的臺灣青年學生、基層民眾參加,增進了兩岸民眾特別是兩岸青少年的感情,加深了臺灣同胞對大陸的認識和理解。

  張慶峰表示,泰安市將進一步拓展與臺灣在經貿、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將繼續推動駐泰高校師生赴義守大學等臺灣高校開展訪學交流,也歡迎義守大學師生來泰安交流訪問,共同推進兩岸高校人才培養及學科發展。

  周兆民對張慶峰副部長的熱情會見表示感謝,並介紹了義聯集團的事業發展情況以及義守大學學科發展、教育教學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表示義守大學今後將繼續加強與泰安市和駐泰高校的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義守大學位於臺灣高雄市,創建於1990年。學校目前擁有理工、電機資訊、管理等9個學院,42個學系,全校有近18000名學生。是一所人文與科技並重、多元人才培育的綜合大學。山東農業大學、泰山醫學院、泰山護理職業學院等多所駐泰高校與義守大學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