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年度臺灣中視《大陸尋奇》在渝拍攝工作圓滿結束

2018-05-02 16: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拍攝現場。(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台灣網5月2日重慶訊 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日前,中國華藝音像實業公司與臺灣中國電視公司(簡稱中視)《大陸尋奇》攝製組一行6人在渝開展以旅遊風光、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人文風情為主題的採訪拍攝。在相關區縣臺辦的積極協助下,整個拍攝工作已圓滿落幕。

  應重慶市臺辦邀請,《大陸尋奇》拍攝組已經連續4年來渝進行拍攝活動。今年攝製組深入重慶合川區、永川區、大足區、潼南區、銅梁區、榮昌區等6個區縣,詳細拍攝了潼南大佛寺、合川釣魚城古戰場遺址、永川茶山竹海、大足石刻、榮昌萬靈古鎮等近30個渝西具有代表性的旅遊風光、民俗文化勝地以及榮昌鹵鵝、合川桃片、永川豆豉等20多種特色美食。

  《大陸尋奇》是中視于1990年8月開播至今的一檔以大陸各地有特色的風景名勝、文物古跡和民俗風情為主要內容的電視專題記錄片。該節目走深度人文、風土人情路線,以奇人異事為重心,深受島內民眾追捧。

  《大陸尋奇》主持人蔡孟穎感慨,重慶人文歷史和風景美味是非常豐富多元的!大足石刻的工藝壯觀、合川釣魚城的歷史和桃片非物質文化遺産、銅梁龍舞、萬古鯉魚燈舞、潼南雙江古鎮、榮昌的陶藝和夏布、永川的茶文化.....都讓人記憶深刻。非常推薦臺灣朋友到重慶來感受、體會,自己也會再次造訪重慶。

  據悉,此次拍攝的內容將製作為6集紀錄片,預計於今年6至7月份在中視無線臺、中視HD臺、中視綜藝臺、愛奇藝、優酷網等媒體播出。(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拍攝現場。(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