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無人機民間社團來蕪湖參訪考察

2017-11-09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9日蕪湖訊 10月30日至11月1日,應蕪湖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邀請,臺灣無人機民間社團組織臺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馮渤一行4人來蕪湖參訪考察。參訪團先後赴蕪湖市鏡湖區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蕪湖航空産業園、中電科蕪湖鑽石飛機製造有限公司、蕪湖特源鑫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和園區,圍繞設立海峽兩岸無人機青創基地等項目,與相關單位進行深入探討交流。市臺辦主任鄭鋒、蕪湖市航空産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小明、蕪湖縣航産辦、鏡湖區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高新區青創園等相關負責人分別參加會見座談或陪同交流參訪。

  在鏡湖區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蕪湖師範附小活動基地,參訪團一行觀摩了小選手們正在上的輔導訓練課。小選手們一個個神情專注,認真聆聽著輔導員授課,他們手中操縱著鍵盤,一架架無人機便在空中輕盈飛舞,時而低空盤旋,時而穿越障礙,時而上下翻滾......動作嫺熟,姿態優美。據該活動中心李主任介紹,鏡湖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科普教育普及工作,每所中小學都配有1-2名專職科普輔導員,每年選拔優秀選手參加國內國際高水準的無人機大賽,大賽上與頂級選手同場競技,已斬獲多項大獎,為蕪湖贏得了眾多榮譽。座談交流階段,參訪團團長馮渤理事長表示,蕪湖無人機科普教育普及廣泛,尤其是鏡湖區無人機科普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如火如荼,與臺灣地區處於相同甚至領先水準,小選手們精湛的技藝令人折服,同樣值得臺灣小朋友們學習借鑒。

  在蕪湖航空産業園中電科蕪湖鑽石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參訪團一行來到寬敞明亮的總裝車間。技術人員圍攏在一架白色小型飛機旁進行裝配組裝,另一邊,3架嶄新的DA42輕型通用飛機整齊排列,輕盈的身姿讓人眼前一亮,參訪團成員欽佩地豎起了大拇指,點上一個大大的讚。據蕪湖航空産業園管委會負責人介紹,就在8月28日,公司自主生産的鑽石飛機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生産許可證,成為國內首家以國外型號合格證(TC)為基礎,進而取得中國生産許可證(PC)的飛機生産製造企業。

  在蕪湖高新區蕪湖特源鑫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參訪團一行就無人機産業領域合作開展研討交流。公司董事長吳清槐給予了熱情接待,詳細介紹了無人機研發、市場應用以及企業遠景發展等情況。長期以來,該公司致力於無人機的自主研發、生産和銷售,其獨特的複合材料機殼解決了傳統無人機在雨水天氣中無法運用的弊端,推動了無人機應用在氣象探測、海事、交通、救援等諸多領域的發展。公司擁有多項實用新型專利證書,曾獲得“中國創翼”(2015)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銀翼獎”等多項獎項,産品遠銷韓國、馬來西亞等國際市場。參訪期間,雙方結合無人機項目的發展路徑,具體探討了在教育、農業以及OEM代工服務等領域的發展議題。馮渤理事長對該企業標準化管理、規範化運作感到欽佩,對企業迅速整合走規模化産業道路給予了積極評價。

  在蕪期間,參訪團還參觀了蕪湖高新區青年創業園,深度感受了蕪湖的創新發展和建設成果,大美蕪湖給嘉賓們留下了美好記憶,參訪團成員嘖嘖稱道。(蕪湖市臺辦 王權華)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