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淮北市委領導實地觀摩淮北華翊文創科教城項目

2016-10-19 15: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9淮北市訊 10月12日上午,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武,市委副書記、市長戴啟遠率隊實地觀摩了淮北華翊文創科教城項目,並召開項目現場推進會,與臺灣美萊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莊啟旺及高管團隊、合作夥伴就加快項目建設進行交流。

  淮北華翊文創科教城項目位於東部新城區,由臺灣美萊國際投資18億元打造集科技、文化、教育、商業、旅遊于一體的文創綜合體。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260畝,分期建設,包括多媒體互動體感設施、文化創意及製作服務基地、大學生創業培訓基地、快捷酒店及人才公寓等。

  項目推進會上,莊啟旺介紹了項目概況和前期工作進展情況,並提出了下一步項目建設中需要解決的相關問題。與會的市發改委、科技局等相關部門及烈山區負責人圍繞加快項目建設作了表態發言。雙方還商定了下一步項目建設的關鍵節點。

  黃曉武在會上指出,自項目謀劃到簽約至今正式奠基,華翊文創科教城項目前後歷經三年的充分醞釀和前期準備,期間雙方通過互訪、交流、考察、規劃,彼此坦誠相待、更加信任。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景,就是讓項目加快建設、早日建成,早點讓淮北市民及全國各地來的遊客親身體驗到以世界一流的軟體開發技術支撐的“動感飛行劇院”的神奇魅力。

  黃曉武強調,當前,淮北正處在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奮力實現轉型崛起的關鍵時期,智慧城市和生態淮北建設漸入佳境,爭創國家創新驅動試驗區步伐加快,新技術、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四新”經濟在淮加速成長、新動能加速集聚。華翊文創科教城項目的建設,將進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帶動文化、旅遊産業等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快速發展。特別是對於促進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文化技術交流、擴大我市對臺開放深化合作意義重大。雙方要充分認識項目建設的重要意義,不僅要將其建成淮北文化旅遊産業的龍頭項目、淮北市的會客廳、全國綠色建築和建築藝術的標桿,還要將其打造成為技術創新的高地、創新人才的福地、兩岸青年創業創新的基地。

  戴啟遠主持會議時指出,文創科教城項目是雙方精誠合作結出的豐碩成果。相關部門和單位要以最佳的表現、最高的效率做好服務,確保項目早建成早見效,同時以該項目為樣板,吸引更多的臺灣企業家來淮創業,為兩岸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臺灣美萊國際顧問盧正義、總經理莊鈺谷、總監彭順楠;市領導李明、方宗澤、諶偉、楊彥穎、蔣守彬,市政府秘書長宋偉,華翊文創投資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台灣網、淮北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