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發佈《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白皮書

2022-11-08 08:43: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7日發佈《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白皮書(全文見第十四、十五版)。白皮書介紹了新時代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和治理理念與實踐,分享中國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積極成果,展望網路空間國際合作前景。

  白皮書指出,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速推進,網際網路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國際社會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發展好、運用好、治理好網際網路,讓網際網路更好造福人類,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白皮書介紹,作為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網民數量最多的國家,中國順應資訊時代發展趨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白皮書説,中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網路強國、數字中國,在激發數字經濟活力、推進數字生態建設、營造清朗網路空間、防範網路安全風險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效,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服務、支撐和保障,為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提供了堅實基礎。

  白皮書説,中國不斷深化網路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拓展數字經濟合作,共同維護網路空間安全,積極參與全球網際網路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促進網際網路普惠包容發展,與國際社會攜手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白皮書指出,網際網路是人類的共同家園,讓這個家園更繁榮、更乾淨、更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構建更加公平合理、開放包容、安全穩定、富有生機活力的網路空間,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