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首家臺資企業在內地上市 另有三家準備上市

2010-01-14 09: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珊珊
  中新社蘇州一月十三日電(周建琳)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十二日首次發行A股股票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成為二0一0年蘇州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蘇州市首家臺商投資的上市公司。

  羅普斯金是蘇州相城區的一家臺資企業,二00七年八月,經商務部批准整體變更設立為外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生産、銷售、安裝鋁合金花格網、裝飾材料、鋁合金異型材、防盜門窗、新型氣密門窗、金屬門窗及配件,現有銷售網路涉及中國三十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蘇州是中國大陸三大臺商投資密集區之一,現已擁有臺資企業八千六百多家,合同利用臺資五百多億美元。

   蘇州市臺辦有關人士指出,羅普斯金的上市路徑對蘇州的臺資企業具有借鑒作用,未來在蘇州的上市企業中有望出現蘇州臺資板塊。

   有消息稱,在蘇州另有三家臺資企業目前也正準備上市。(完)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