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證券機構擬與臺灣同業開展戰略合作

2009-05-21 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珊珊
  記者今天從此間的廣發華福證券獲悉,這家證券機構計劃今年六月將派出十名高管赴臺灣與同行交流洽談,商談兩岸證券業互設分支機構、共同開發金融産品等合作機遇和路徑;學習借鑒臺灣同行先進的人力資源管理、風險控制以及精細化管理等理念和經驗,交流投資者教育、服務和管理的方式和途徑。

  國務院最近發佈的《關於支援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干意見》,賦予了海峽西岸經濟區對臺先行先試政策,其中包括了推動兩岸金融合作的政策措施。由此,福建證券業蠢蠢欲動,與臺灣金融證券機構的交流和戰略合作提上重要議事日程。

  “我們支援符合條件的海峽西岸經濟區各類企業和臺資企業進行IPO、私募融資等直接融資活動,願為企業的資本運作提供全方位的投資銀行服務。”廣發華福證券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取得證券監管機構同意的前提下,將積極與臺灣金融證券類機構洽談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經紀公司等具體事宜。

  據透露,該證券機構今年將為一家公司IPO、一家上市公司再融資過會提供服務,預計年內發行,融資金額超過二十八億元人民幣。同時,做好了三家主機板IPO項目、一家中小板項目、一家再融資項目儲備,預計直接融資額超過四十億元。

  同時,廣發華福證券以創業板市場推出為契機,全面儲備創業型企業上市後備資源,推進創業型企業改制上市,至今已儲備福建七家創業板IPO項目,預計融資額二十億元左右。(張彩林)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