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電子銀行 理財“秘籍”知多少

2009-07-27 13: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編輯:肖燕

  網上銀行業務、電話銀行業務及手機銀行業務的展開,幫人們省去了跑到銀行辦業務的時間和路程,並已經開始習慣從網路上,或者是利用手機來給親友匯款。不難看出,電子銀行憑藉很多更"誘人"的條件以及便利的操作佔領市場。不過,很多電子銀行的使用者對電子銀行的收費標準並不熟悉,為此,我們特別列舉了幾家銀行的電子銀行業務資費,供您參考。

    電子銀行成新寵

    此前,已有許多嗅覺敏銳的分析人士指出,未來銀行業務趨勢可能定向網上銀行。借道網路降低運營成本。     

    今年5月,花旗中國和光大銀行就宣佈下調網上銀行轉賬手續費,花旗更是直接打出“免費”的旗號,吸引客戶。

    隨後,交通銀行、民生銀行等眾多商業銀行也“跟風”做出收費調整。     

    另一些網點數量較少的銀行則是從ATM機服務下手,如平安銀行近日宣佈:持該行發行的借記卡在全球任何一台有銀聯標識的ATM上查詢、取現免費;個人客戶通過平安銀行個人網上銀行、電話銀行進行同城或異地、行內及跨行的轉賬、匯款均不收取手續費。     

    不僅如此,其他金融機構也開始向網路業務靠攏。例如,許多基金公司都推出了“網上交易,減免費率”的活動。各大銀行機構紛紛出“狠招”,下大功夫,看得出,銀行之間已經打響一場電子銀行市場爭奪戰。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