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統一證券公司有意向在廈門設立代表處

2008-03-28 09: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胡珊珊
  2008年全市證券期貨工作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丁國炎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記者從會上獲悉,臺灣統一證券公司欲在廈門設立代表處。
 
  據悉,臺灣統一證券公司的有關申報材料已上報中國證監會,這將是首家落戶廈門的臺灣證券期貨業機構。臺灣部分金融機構也已派人來廈門考察,對在廈設立代表處興趣濃厚,有的金融機構也有意參股廈門證券期貨機構。

  廈門人較強的投資意識或許是吸引臺灣金融機構的原因之一,據統計,2007年廈門人“參股”意識強烈,去年新開戶數20萬戶,截至去年底廈門市個人投資者開戶數98.75萬戶。相當於常住人口的40.64%,而全國這一數字為10.5%。 廈門市去年每人平均購買有價證券3169元,比2006年增長40.3倍,高出全省每人平均水準2532元。市民積極參與證券市場投資也給券商和期貨商帶來高效益。去年, 廈門市證券交易額為1.2萬億元,較2006年放大5.7倍,實現利潤總額11.3億元,增長5倍;期貨交易額為4524億元,增長3.4倍,利潤總額2804萬元,增長2.7倍。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