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辦的君龍人壽保險在廈開業

2008-12-18 14: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胡珊珊
  兩岸企業攜手創辦的君龍人壽保險有限公司17日在廈門正式開業。據悉,這是福建省金融業第一傢具有臺資背景的法人機構,也是首家總部設在福建省的保險公司。


  君龍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由連續8年獲臺灣上市保險公司業績之冠的臺灣人壽和大陸上市公司百強企業建發股份合資設立,雙方共同投資2.4億元人民幣,各持有50%的股權,專業經營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業務。


  出席開業儀式的臺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當天特地買下一份君龍人壽“金添財”個人保單,表達對公司的信任與期許。他説,伴隨兩岸“三通”正式啟航,君龍人壽的創辦將惠及兩岸人民,為兩岸同胞提供健康與財富的雙重管理,以及獨具特色的兩岸一條龍服務。


  據了解,君龍人壽已向中國保監會遞交申請,計劃儘快在福建省福州、泉州、漳州三市設立分支機構。建發集團總經理、君龍人壽董事長吳小敏表示,君龍人壽近期將立足福建市場,以夯實基礎,中期向華東沿海地區拓展,最終目標是成為有影響力、有競爭力的全國性人壽保險公司。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