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首家合資壽險公司高調登陸山東

2008-06-26 10: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珊珊
  臺灣地區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聯手中國東方航空集團今天高調在山東省會濟南宣佈,國泰人壽山東分公司正式開業。這一標誌著臺灣與大陸省份間的又一次合作之舉,引發當地業界的高度關注。

  來自臺灣、現任國泰人壽總經理的龔志榮在此間表示,山東是大陸經濟大省,二00七年GDP超過二萬一千億元人民幣,居中國大陸各省市區第二位。山東省內金融體系完善,保險業發展的外部環境良好,是保險業發展的佳地之一。雖然這一行業競爭壓力很大,但“天下之禮聚于齊魯,萬眾之安始於國泰”,國泰人有信心將其經營特色移植于山東省,繼續保持穩步發展之勢。

  龔志榮稱,國泰人壽將憑藉中國東方航空集團雄厚的企業實力和廣泛的行銷網路,全面輸入臺灣地區國泰人壽四十六年的專業保險技術和經營理念,目前自行研發的壽險、健康險、意外險、年金等五十余種産品都將在山東陸續推出。

  據了解,臺灣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由亞洲保險巨擘——臺灣地區國泰人壽和大陸航空巨頭——中國東方航空集團于二00五年合資創建,總部設在上海,是海峽兩岸第一家合資壽險公司,註冊資本達八億元人民幣,目前設有江蘇、浙江、福建、北京分公司,此次進入山東,是在祖國大陸開設的第五家分支機構。

  山東省副省長才利民今天專門出席了國泰人壽山東分公司開業典禮。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