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兩岸合資壽險公司國泰人壽分公司亮相北京

2008-02-22 09:51     來源:台灣網     編輯:胡珊珊

 

  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2月21日在京舉行開業典禮,這是國泰人壽2005年進入大陸市場以來開設的第四家分公司。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國臺聯會會長梁國揚等出席開業典禮,為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揭幕。(攝影:邵磌)

 

  台灣網2月21日北京消息 2月21日上午,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在京舉行開業典禮。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國臺聯會會長梁國揚,臺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國臺辦主任助理李亞飛,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何世忠等相關部門、組織負責人和國泰人壽代表等百餘位嘉賓出席了開業典禮。

 

  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由東方航空集團公司與臺灣地區國泰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是第一家海峽兩岸合資壽險公司,是臺灣地區第一家進入祖國大陸市場並正式獲得營業資格的金融企業。該公司于2004年12月經中國保監會批准在上海成立,2005年1月24日正式營業,現已先後在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設立了多家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是其在大陸的第四家分公司。由此,國泰人壽正在穩步向著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最終發展成為全方位、全國性的壽險公司的目標前進。而北京分公司的成立,將是華北地區的橋頭堡。

 

  據國泰人壽總經理張發得介紹,截至2007年底,開業三年來國泰人壽累計保費收入已超過10億元人民幣。在股東和臺商朋友的鼎力支援下,團險業務在全國外資公司中名列三甲;國泰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歐陽紹熙承諾將發揚已有的成功經驗,立足當地實際,充分發揮合資雙方的品牌、技術和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為兩岸同胞提供更多優質保險服務。

  作為首家兩岸合作設立的壽險公司,國泰人壽傾力為兩岸臺胞提供便捷可靠的保險産品和服務。特設臺胞服務熱線,為臺胞架設專屬服務通道,獨家推出可在兩岸同等理賠的“國泰卓越團體醫療保障計劃”,大大緩解了臺胞就醫難問題,受到臺資企業和臺胞地熱烈歡迎,在開業典禮之後的團險簽約儀式上,當即有近20家企業與之簽定合約。(張方翼)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何世忠在開幕式上致賀詞。(攝影:邵磌)

 

 

  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在京開業,國泰人壽總經理張發得,國泰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歐陽紹熙主持開業典禮新聞發佈會。(攝影:邵磌)

 

 

在開業典禮之後的團險簽約儀式上,與近20家企業簽定合約。(攝影:邵磌)

 

 

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等為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揭幕。(攝影:邵磌)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