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紐股大幅上漲

2009-03-18 09:0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胡珊珊
  由於當天公佈的經濟數據好于市場預期,能源、科技板塊漲勢強勁,17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漲。

  當天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新房開工量在連續7個月下降之後首次增加,而分析人士原來預計當月新房開工量將進一步下降,因此市場對此反應積極。

  此外,美國批發物價指數2月份微幅升高了0.1%,但升幅小于分析人士預期。批發物價指數是衡量通貨膨脹的重要指標之一。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前景不容樂觀導致批發物價疲軟,而疲軟的物價使美聯儲在近期內不可能採取加息政策。

  目前,美聯儲正在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計,美聯儲很有可能在明天會議結束後宣佈維持現有零利率水準不變。

  17日國際原油期貨價格逼近50美元關口,能源股漲勢強勁。蘋果公司推出新的軟體産品,帶動科技股大幅反彈。此外,金融板塊和非必需消費品板塊也位於漲幅前列。

  到紐約股市收盤時,道瓊斯30種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比前一個交易日漲178.73點,收于7395.70點,漲幅為2.5%。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漲24.23點,收于778.12點,漲幅為3.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8.09點,收于1462.11點,漲幅為4.1%。(楊柳)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