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內首列高端旅遊列車“呼倫貝爾號”向民眾發出“邀約”

2021-06-18 10: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6月17日電 (劉亮)6月17日,由呼倫貝爾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凱撒旅遊舉辦的“魅力呼倫別樣出行——‘呼倫貝爾號’草原森林旅遊列車推廣會”在北京正式啟動。現場,“呼倫貝爾號”展示了中國國內首列高端旅遊度假列車的特色。

  呼倫貝爾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杜麗芬介紹,“呼倫貝爾號”草原森林旅遊列車是國內首列高端旅遊度假列車,擁有世界最大的火車包間,以高端化、國際化、跨空間、全季節為核心,集旅遊觀光、餐飲住宿、私人定制和線上線下互動於一體,不僅是舒適便捷的交通工具,亦是乘客體驗美景與文化的使者,能更好地滿足人們各類旅行需求。

  作為盛行全球的全景、全季侯、高品質的生態旅行度假方式,旅遊度假列車已經成為突破季節限制、跨越大尺度空間的旅遊度假産品。對比同緯度國家的度假旅遊列車産品,日本的“七星九洲”觀光列車、南非的“非洲之傲”旅遊列車均受到廣泛歡迎。

  “呼倫貝爾號”草原森林旅遊列車的打造,不僅有效填補了國內鐵路高端旅遊市場的空白,更依託呼倫貝爾市深厚的民族民俗文化底蘊和呼倫貝爾大草原、大森林等獨一無二的資源優勢,高標準定位打造而成的,將拉動呼倫貝爾冬季旅遊,形成四季遊、全域遊發展的新格局。

  呼倫貝爾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當前,呼倫貝爾正大力發展文化和旅遊産業,全力建設國內一流的草原森林生態和邊境旅遊目的地。

  呼倫貝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副局長王雪梅在推廣會上指出,近年來,呼倫貝爾努力構建以生態為底色、以文化為特色、以旅遊業為産業支撐的文旅融合發展格局,形成了文旅産業“一業帶百業、百業促全局”的局面。今年,呼倫貝爾市還積極推進旅遊休閒城市建設,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大力培育旅遊發展新業態,推出了“呼倫貝爾森林草原旅遊度假列車項目”等23個重大文化旅遊招商引資項目,全力塑造“呼倫貝爾”旅遊金字招牌。

  “呼倫貝爾號”草原森林旅遊列車改變了以旅遊參觀為主的旅行方式,融旅遊觀光、餐飲住宿、線上線下互動於一體,打造了呼倫貝爾“流動風景線”。據悉,“呼倫貝爾號”每次可載客132人,設計了共16節車廂10種車型。列車還推出“六天五晚”精品旅遊線路,將帶旅客穿草原、越林海、觀濕地、賞湖泊、跨河流、品民俗,領略壯美神奇的呼倫貝爾。

  當天,呼倫貝爾文旅投集團正式與凱撒旅遊、途牛旅遊、北京華強國際旅行社分別簽署合作協議。據悉,旅客可在“呼倫貝爾號”微信小程式、凱撒官網及APP、攜程APP上實現方便快捷購票。(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