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林木專家在中央山脈發現原始“巨木森林”

2019-02-18 14: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山脈清八通關古道的巨樹。(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1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專長附生植物研究的臺灣“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2014年攀登過臺灣新竹縣尖石鄉海拔1500米高山上的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泰雅族部落的“臺灣杉三姐妹”後,組成了一支野樹探勘隊,希望能找到臺灣最高大的樹——臺灣杉。2019年2月初,徐嘉君率隊耗費8天的時間深入臺灣中央山脈,在清八通關古道東段發現了一片原始森林,林中巨木最高可達64米,她表示“超大巨木充滿了整座森林,稱那裏是巨木森林當之無愧”。

  據報道,2014年徐嘉君偶然興起想要找到臺灣最高的樹的念頭,於是開始蒐集資料。一次偶然的機會,徐嘉君看到清八通關古道的報道,於是她開始拜訪附近的年長者,希望得到更多資訊。2019年2月初,獲得充足資訊的徐嘉君率隊深入臺灣中央山脈,耗費8天的時間,終於找到該座腹地超過1公頃的森林,由於當地地形崎嶇,有許多不可預期的崩地,一行人跋山涉水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抵達目的地。在徐嘉君一行人拍攝的數據中,三棵最高的巨木經鑒定是臺灣杉,高度約為64米。

  徐嘉君表示,其實該地還有許多巨木,但因為時間和技術受限的關係,無法實際觀測出最準確的數據,令她深感遺憾,但未來她仍會繼續努力。(台灣網 王怡然)

  

    臺灣中央山脈清八通關古道的巨木。(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徐嘉君一行人跋山涉水尋訪巨木。(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徐嘉君一行人跋山涉水尋訪巨木。(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路途中多處崩地,增加尋訪難度。(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