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台灣地區企業最愛大學排行 9.6成業主願雇應屆生

2019-01-28 13: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台灣地區企業最愛公立、私立大學出爐。(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月2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隨著新的一年到來,春節年後也將迎來一波跳槽潮,不少臺灣地區的企業陸續釋出職缺,究竟2019年臺灣地區企業最愛的大學有哪些?據臺灣某人力銀行調查,臺灣大學、臺灣成功大學再度蟬連公立大學的冠、亞軍,臺灣中原大學穩坐私立學校冠軍,至於科技校院方面,臺北科技大學以些微差距領先臺灣科技大學奪冠,私立科大則由臺灣致理科技大學、臺灣朝陽科技大學包辦前2名。

  據臺北1111人力銀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臺灣大學位居公立大學之冠,緊追其後的是臺灣成功大學,連同臺灣政治大學、臺灣交通大學、臺灣清華大學名列前5名;私立大學則由臺灣中原大學奪下冠軍寶座,至於2至5名依序為輔仁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其中私立臺灣東海大學大幅跳升3名。

  至於公立科技校院部分,近年來臺北科技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名次互有消長,這次由臺北科技大學再度拔得頭籌,臺灣科技大學則排名第二,其餘高雄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私立大學部分,由臺灣致理科技大學、臺灣朝陽科技大學穩坐冠、亞軍,值得一提的是,臺灣文藻外語大學一口氣躍升5名,擠進前3名,臺灣龍華科技大學、臺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臺灣聖約翰科技大學排名也皆靠前。

  調查發現,高達9.6成企業願意雇用應屆畢業生,考慮因素依序為:年輕有幹勁(54.13%)、具創新思考能力(40.99%)、積極有企圖心(30.24%)。而企業主認為可以有效增進畢業生就業力的方式包括:增加至業界的實習課程、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或執照、舉辦校園徵才活動,近年來受到學校重視的“邀請業界人士至學校教授課程”,也是受到業界肯定的産學接軌方式。

  臺灣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新鮮人可以透過專業職能測驗,掌握興趣、價值觀、特質等面向,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提升自我競爭力,相對於起薪待遇,職場新鮮人更應該善用年輕的優勢,勇於跨領域嘗試,求學的過程中除了培養核心能力,更應關注全人的發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成為企業主心目中的人才。(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