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頂新公益基金會青海、甘肅、山西冬令慰問活動紀實

2019-01-25 13:41:00
來源:頂新公益基金會
字號

 

2019年頂新公益基金會青海、甘肅、山西冬令慰問活動紀實。(圖片來源:頂新公益基金會)

  一月是中國北方最寒冷的時節,卻也擋不住頂新人火熱的公益之心。2019年頂新的冬令慰問持續在青海省黃南州同仁縣和果洛州達日縣、甘肅省廣河縣、山西省廣靈縣等貧困地區陸續展開,為經濟弱勢家庭送上關愛和祝福。

  1月15日,臘月初十,在頂新公益基金會滕鴻年理事長的帶領下,北京地區包味全、頂園、全家、德克士等集團各事業部的志願者們不懼嚴寒,不顧路途的遙遠和顛簸,天不亮就從北京市內出發,驅車五個小時到達山西省大同市廣靈縣壺泉鎮澗西村,給當地的人民在隆冬臘月送去了歲末的祝福!從2014年開始,頂新公益基金會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六年在山西大同地區進行冬令慰問關懷,並擴展到關懷包括天鎮縣、渾源縣,陽高縣、廣靈縣和靈丘縣等5縣共800戶家庭。        
  位於青海黃南州藏區的同仁縣,距離青海省會西寧市180公里。當地經濟極不發達,這裡也是頂新最早援建希望小學的地區之一。十餘年來,頂新從未間斷過在農曆新年到來之前為這裡的貧困鄉親送去溫暖。1月22日,青海黃南州同仁縣各村鎮的400多戶鄉親們來到熱貢慈善藝苑培訓學校,這一天是頂新公益基金會在這裡進行冬令慰問現場發放活動,今年的冬令慰問品一如既往的豐富,包括麵粉、食用油、棉被、康師傅速食麵等物資,基金會聯合蘭州德克士、西安康師傅速食麵和飲品事業、百事飲品等各公司同仁,持續十二年關懷,累計惠及同仁地區超過6000戶家庭。同時,在甘肅省廣河縣政府的協助和支援下,關懷廣河地區2000戶家庭的冬令慰問物資也全部發放到每一位受助人的手上!       
  “愛在身邊,情暖心間”,冬令慰問在為許許多多貧困的家庭提供物資幫助的同時,更是給他們以精神上的鼓勵。就如同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先生所説的一樣:“公益最難的其實並不是資金投入的多與少之差,而是真心、呵護以及堅持。我們期待這一份溫暖心田的關愛能夠感染更多人對公益的投入和支援。”
  在這些經濟不發達地區,頂新公益基金會除了在生活物資上給予持續關懷之外,我們更重視教育的長期關注,每年的“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都會特別支援這些地區品學兼優家境清寒的大學生們順利完成學業,早日成長和成才,未來也能夠幫助到家庭、幫助到家鄉的建設和發展。其中也包括頂新在青海同仁地區援建的熱貢慈善藝苑培訓學校,多年來堅持為該校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生和生活環境,支援學校致力於培養貧困家庭青少年學習唐卡繪畫、藏醫等實用技能,以“授人以漁”的理念,讓當地貧困家庭的青少年們能夠學習一技之長。
  2018-2019年度頂新公益基金會在包括重慶、山西、甘肅、青海等地的冬令慰問活動已經全部圓滿結束了。頂新人希望通過每一次冬令慰問都能給當地的人民在隆冬臘月帶去歲末的祝福和新春的關愛,祝願大家過上一個溫暖、祥和、快樂的春節!

2019年頂新公益基金會青海、甘肅、山西冬令慰問活動紀實。(圖片來源:頂新公益基金會)

2019年頂新公益基金會青海、甘肅、山西冬令慰問活動紀實。(圖片來源:頂新公益基金會)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