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猴標智慧財産權科技金融服務平台啟動儀式圓滿舉行

2019-01-23 09:19: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2019年1月18日,猴標智慧財産權科技金融服務平臺在四川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正式啟動。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四川中心副研究員王曉洪、成都市智慧財産權局副調研員龐德純、四川啟迪總經理李劉宏、浙商銀行錦江支行行長李祥、標天下智慧財産權平臺董事長周鳴晨、成都瘋頭會創始人、中風投天府股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猴標天使輪投資人杜曉峰等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四川中心副研究員王曉洪發表了《智慧財産權侵權風險防控》的主題演講。王曉洪女士介紹了企業在經營過程中遇到的智慧財産權侵權案例,闡述了可能遇見的智慧財産權法律風險,併為現場智慧財産權行業從業者提供了有效的防治方法。

  隨後,猴標創始人、CEO張隆介紹了猴標平臺的緣起和背景,解析了平臺的具體特徵和應用價值。目前,我國智慧財産權市場正處於效率低、成本高的人工驅動層面,此次猴標平臺上線,預示著猴標整體商業模式將向智慧化、平臺化方向轉型。在申報端,猴標平臺將上線Saas雲分銷系統、起名核名系統及智慧申報評審系統,幫助渠道商及用戶帶來全新的服務模式和應用體驗,促進企業與用戶的互利共贏。同時,張總表示,申報在猴標的商業業態裏面只是底層形態,未來猴標將著重探索智慧財産權侵權維權、金融、證券化發展方向,創建新型智慧財産權經濟的産業生態。

  在圓桌論壇中,Dalichain創始人、區塊鏈專家彭釗、川藏大區副總經理兼西藏分公司總經理楊理、中國平安財産保險公司廣東分公司創新項目組經理葉陛運、浙商銀行錦江支行行長李祥、螞蟻金服四川總代理、派克金融董事長尹平、標天下董事長周鳴晨上臺探討了“智慧財産權如何支援民營經濟創新發展”。他們分別從各自的視角表達了對智慧財産權金融化、證券化發展的觀點和看法。大家一致認為,智慧財産權經濟繞不開科技化、網際網路化、金融化,打造具備公信力且透明的智慧財産權科技金融服務系統,可以更好地為智慧財産權賦值,幫助科技型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助力我國民營經濟發展。

  在啟動儀式上,猴標與深圳前海益鏈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智慧財産權確權系統落地協議簽約。猴標在發揮自身平臺優勢的同時,將借助益鏈在區塊鏈領域的技術優勢,重構維權模型,讓企業可以零成本檢測侵權和維權,幫助企業更高效地打擊侵權行為。此次簽約,標誌著猴標從傳統智慧財産權向“區塊鏈+智慧財産權”的一次重大突破。

  智慧財産權經濟正在醞釀新的週期,未來的一至兩年將決定新週期的基本形態和格局,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探索新技術與智慧財産權結合之道。此次猴標智慧財産權科技金融服務平臺的發佈,整合了行業資源,聚焦了技術運用,對整個行業都將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領和借鑒意義。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