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將推動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

2019-01-15 09:06: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記者14日從福建省兩會上了解到,2019年福建將促進閩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動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

  福建省省長唐登傑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介紹,福建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指引,發揮對臺特色優勢,在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以及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上先行先試,推動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

  唐登傑説,福建將充分發揮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新區等平臺作用,持續推進“66條實施意見”(《福建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落深落細落實,繼續出臺深化閩臺融合發展具體措施,加大力度為臺灣同胞特別是臺灣青年來閩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

  唐登傑在報告中説,2018年閩臺貿易額近800億元,臺胞入閩人次增長17.7%,推動申領臺灣居民居住證等便民利企新舉措,臺灣青年來閩實習就業創業人數居大陸前列。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的美好願景變為現實。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