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房多多COO曾熙:“五個線上”是房地産服務産業網際網路化的解決之道

2019-01-14 10:38:00
來源:北國網
字號

  2018年,對於房地産行業來説,是不太安穩的一年。隨著調控政策的進一步深入,各地出現了市場下行趨勢,成交量進一步萎縮。而對於房地産經紀行業而言,2018年卻是思變之年。經紀人的職業化、店長的店東化、企業經營模式的加盟化等均把整個房地産經紀行業帶入一個積極的生態。如何在嚴峻的市場環境中抵禦寒冬,良性成長,是整個房地産經紀行業2019年的主要命題。

  1月10日,以“活出精彩”為主題,第五屆中國房地産經紀行業發展峰會暨2019中房經聯年會在杭州盛大召開,“學習、成長、聯結、多元”是本次來自全國500余位房地産經紀行業精英人士齊聚,一同開源論道的核心思想。深圳市房多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房多多”)聯合創始人兼COO曾熙受邀參會並做了《産業互聯融合創新》的主題演講。

  曾熙指出:“中國已經到了‘劉易斯拐點’了,中國房地産經紀行業也正在迎來巨大機遇。房地産服務行業的産業網際網路化是通過品牌和效率的提升,構建全新的經紀公司生産方式。品牌是原動力,效率是劉易斯拐點的剋星,房地産服務行業的産業網際網路化的核心是‘五個線上’,這也標誌著中國房地産經紀行業進入‘新經紀高效率’的時代。”

  “五個線上”是實現産業網際網路的核心 

  在房多多對中國房地産經紀公司、經紀人與消費者的網際網路行為的專項研究《2018中國房地産經紀行業線上化洞察報告》中顯示,産業網際網路正在對房地産服務行業産生顛覆性影響,從簡單的流量與獲客,到線上溝通連接、交易服務線上化,網際網路房地産服務平臺越來越深入貫徹産業網際網路,成為行業發展一大亮點。曾熙表示:“網際網路技術,幫助傳統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而通過房源線上、客戶線上、經紀人線上、管理線上和資金線上的‘五個線上’,實現房地産服務行業的數字化、網路化和智慧化,最終實現交易效率與用戶體驗的提升。”據悉,該報告完整版將於2019年2月正式發佈。

  會上,曾熙對報告中的部分研究結果進行了分享和解讀。目前,近六成客戶同時通過2-3個網際網路工具進行線上找房,有一半以上的客戶使用房産網際網路平臺每週看房2-3次。曾熙表示,新房源通過經紀人的及時線上發佈,加之客戶對於線上找房方式的依賴,使得越來越多客戶的關鍵決策也開始發生線上上。此外,管理線上的房客源管理和資金線上的定金佣金收取的安全性等方面也受到越來越多經紀公司的重視與深度參與,並且保持非常好的發展勢頭。

  滿足不同生産階段需要的産品矩陣是實現“五個線上”的有效工具 

  房地産交易服務的發展過程,伴隨著消費者找房行為的改變、經紀人作業模式的改變、經紀公司的線上化多維管理及資金的安全監管需要,整個行業的生産工具已發生了本質上的進化,而“五個線上”的實現有賴於強大的技術和規則。

  樓盤字典、線上連接方式、線上認證、培訓及信用等將成為五個線上的基礎建設,而真實動態數據、經紀人信用體系均是五個線上的技術規則。房多多帶著對行業的深度洞察以及網際網路技術的前瞻性,利用數據技術的不斷創新和産品工具的持續迭代,已設計了15款滿足不同生産階段需要的産品矩陣,包括幫助經紀商戶業務跨區域跨地域,甚至是遍佈全國實現房源、客源高效匹配的生意網的“新房通”,全新一代幫助經紀人輕鬆上網賺佣金的智慧賣房工具的“網商卡”,幫助本土經紀公司成長為網際網路直營加盟平臺的“平臺通”,幫助經紀商戶實現線上化管理與高效作業的“經紀通”,為從事租賃生意的商戶提供智慧招租、高效管理房源的SaaS工具“租房通”,提供的一種佣金受讓服務,支援合作商戶快速回款的工具的“閃傭寶”等分別提升經紀商戶和經紀人找房、找人、收錢、管理、學習等房地産交易服務效率,也就是提升了房地産經紀行業的整體作業能力。

  線上技術服務平臺是“五個線上”的有力承載 

  有了通過優化資源配置及提升作業效率的産品矩陣,房多多的線上技術服務平臺是産品落地化的有力承載。房多多提供的除了資源、錢、房、客之外,最大的價值在於提高效率,通過網際網路的工具和産品,科技和技術能力推動整個行業效率的大幅提升。

  消費者通過房多多APP、H5和小程式的渠道進行線上找新房、二手房、租房和經紀服務,獲取房市資訊;經紀人通過多多賣房APP、小程式、線上智慧SaaSERP等産品線上連接和服務消費者;而開發商通過SaaS即線上CRM和交易系統完成和經紀公司的業務連接,經紀公司通過SaaS即新房線上和分銷系統完成新房的運營、交易和結算,公寓運營商通過SaaS完成公寓租賃及普通租賃的運營管理。SaaS勢必是一個活的工具。

  在推動房地産服務行業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的過程中,房多多構建房地産服務場景的核心思路就是房源、客戶、經紀人、管理和資金的“五個線上”,利用“五個線上”把消費者的需求、貨源及經紀人服務全部線上、可量化。未來是一個數字時代,數據化運營的前提是所有的行為線上。“五個線上”的解決之道,也充分説明房多多將自己定位於中國經紀行業服務者的角色,通過“五個線上”的協同共創,搭建滿足不同生産階段需要的産品矩陣,提供科技化的線上技術服務平臺,幫助經紀公司通過網際網路更高效地開展新房、二手房和租房的業務,房地産全週期的産品加之一站式的服務模式,必將引領房地産服務的産業網際網路化更好的落地。

  無論是中小微還是大型的房地産經紀公司,亦或是公寓租賃運營商,産業網際網路的進化是大勢所趨,提升效率與重塑消費體驗已成為産業網際網路化的雙引擎。這是一個屬於産業網際網路的時代,一個屬於“傳統産業+網際網路”的黃金時代。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