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在京開幕

2018-10-29 1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29日上午在北京開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1029日北京訊 (記者 張亞靜)“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29日上午在北京開幕。本屆大會以“連結‘一帶一路’民間資源,助力商協會共同發展”為主題。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商協會會長、國際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等千余人共聚一堂,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下國際合作態勢、商協會共同發展、民間經貿交流合作等內容展開對話和討論。

  大會由全國工商聯和中國“一帶一路”網指導、人民網和環球時報主辦、環球網承辦、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協辦。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宣佈大會正式開幕。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五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從願景變為現實,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提供了新平臺、注入了新動力。民間組織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參與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大會將通過搭建項目對接會、舉行系列高峰論壇等多種形式,充分發揮旗下媒體矩陣的傳播力、影響力,在資源互通、服務融合、項目對接、品牌展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

  環球時報副總編輯謝戎彬表示,“一帶一路”的相關話題是近幾年環球時報重點的報道領域。中巴經濟走廊、瓜達爾港、中泰鐵路、匈塞鐵路、雅萬高鐵等等,《環球時報》包括環球網對“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重點合作項目都進行了深入跟蹤報道,相關內容傳播效果良好。

  環球網總經理單成彪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一帶一路”構想日益深入人心,“一帶一路”的建設如火如荼,在整個“一帶一路”佈局中,商會和行業協會在引領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不僅是政府、企業和社會之間的紐帶,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民間支撐,對於始終堅持國際化報道方向的環球網來説,關注“一帶一路”責無旁貸。

  在大會“主賓城市-義烏市”主題發言中,義烏市委常委、副市長多佳表示,義烏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的縮影,義烏從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起,就開始謀劃國際間貿易,跟各國的貿易往來非常頻繁,通過這種方式義烏很好地參與了“一帶一路”倡議。義烏的“國際商協會大廈”最近剛剛計劃推出,希望借助本次的“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面向全球各國、“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招商。

  開幕式上,由環球網、“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組委會、義烏市人民政府共同發起面向全球的“帶你到中國BRING YOU TO CHINA”助推品牌進口活動正式啟動。“帶你到中國BRING YOU TO CHINA”將打造以大會、媒體、城市三維度綜合服務體系,為全球商品進入中國提供綠色、高速通道,引領中國進口業的發展。

  據悉,本次“一帶一路”國際商協會大會共設高峰論壇及研討會近20場,來自國內外的頂尖智庫、行業領袖、企業精英將分別出席各分論壇。此外,大會期間,將圍繞數字經濟發展、中國新經濟發展、國際投資經貿、商協會協同發展等幾大板塊舉行近60場主題演講、高峰對話、圓桌論壇等。大會還專門設置展覽區,為眾多海內外商協會、企業等提供展示和交流平臺。(完)


參會嘉賓與展示機構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交流。(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參會嘉賓與展示機構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交流。(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參會嘉賓與展示機構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交流。(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參會嘉賓與展示機構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交流。(台灣網 張亞靜 攝)


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商協會會長、國際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等千余人參會,圖為參會嘉賓拍照留念。(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