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房仲業再掀倒閉潮 3年逾700家關門

2018-10-23 15: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房仲業再掀倒閉潮。(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房市不景氣,仲介生計大受影響!臺灣房仲店過去曾跟7-11便利店一樣多,但據最新統計,短短3年時間,已累計超過700家房仲店關門大吉,出現新一輪的倒閉潮,由此顯見臺灣整體房市仍未出現明顯翻升跡象。

  據報道,臺當局“內政部”統計處資料指出,臺灣房仲店數在2015年曾逼近5000家,相當於7-11全臺數量,不過今年第三季全臺房仲店數僅剩4241家,達到新低點,累計逾700家房仲店倒閉。

  某資深房仲業人士透露,房仲店營業成本很高,以臺中為例,連鎖品牌業者加盟月費加上水電、房租、廣告宣傳雜費等,每個月營業成本動輒20-30萬元新台幣以上,“如果沒有業績進帳,每天開門都是在燒錢。”

  據報道,另一關鍵數據也可得知臺灣房市仍未回溫,近期每一季全臺買賣移轉成交棟數都維持在6.5-7萬棟,與2014年每季動輒7-8萬棟相比,明顯萎縮不少,也難怪房仲店數會一路下跌。(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