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調查:臺北市商圈夾娃娃店舖擴展最猛 房仲業收店最多

2018-04-10 13: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欣元商仲9日公佈的臺北市商圈店面租金及空置率調查顯示,臺北近2年連鎖店開店最積極的行業是夾娃娃機店,收店裁撤據點最多的行業則是房屋仲介,撤店率超過20%,其餘依序是證券、書局、銀行、影音行業。

  據商仲業者統計,近2年開店最積極的行業夾娃娃機店,僅僅西門町、士林、臺北站前、公館,近1年就開了20家店;而排名第2名的藥粧店則以日、韓係品牌展店最為積極。另外,運動品牌、茶飲、咖啡館,各式餐廳開店速度也不落人後。

  反觀,受到産業景氣、政策影響、趨勢變動等因素干擾,收店撤點最多的行業,則是房屋仲介。

  對此,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夾娃娃機店人力成本低,只需要支付電費,使得業者付租能力相對偏高,因此受到不少房東歡迎,但還是有一半的房東對於夾娃娃機店行業存有質疑,未來是否泡沫化,仍要持續觀察。

  另外,電子網購消費持續提高也將衝擊實體店面,未來多數店面商圈規模,恐將縮小集中化。(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