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上半年製造業固定資産增購同比減少逾一成

2018-10-23 09: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日前公佈的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臺灣製造業本土固定資産增購(不含土地)為4646億元(新台幣,下同),較上年同期減少11.6%。

  從固定資産形態來看,機械及雜項設備增購3817億元,佔比達82.2%,但同比下降了16%。房屋及營建工程增購777億元,同比增加15.8%;交通及運輸設備增購51億元,同比增加18.7%。

  就製造業不同産業類別而言,電子零組件業增購277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0.8%。據分析,主要原因在於大型投資計劃正值廠房擴建期,機器設備尚未進駐,並且上年同期基期較高。此外,化學材料業、基本金屬業和機械設備業等産業的固定資産增購數額則有不同程度上漲。

  上半年,臺灣製造業營業收入總額為12.9萬億元,同比略增3.6%。其中,化學材料業、石油及煤製品業、基本金屬業等産業對製造業整體營業收入的拉抬效應較明顯。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