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口岸首日出入境7.5萬人次

2018-09-25 09:19: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設于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的西九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西九龍邊檢站)24日介紹,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口岸開通首日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7.5萬人次。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正式通車運營,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口岸也正式開通。西九龍邊檢站介紹,該站23日當天共驗放前往香港方向的出境旅客超過4.2萬人次,返回內地方向的入境旅客超過3.3萬人次,出入境總計超過7.5萬人次。客流高峰時段出現在上午8時至下午2時。

  24日正值中秋節,是內地小長假的第三天。據西九龍邊檢站統計,24日的客流較前一天有所回落,但依舊熱度不減。截至下午6時,西九龍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近3.7萬人次。

  據介紹,為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滿足旅客乘坐高鐵“換城度假”的新需求,西九龍邊檢站主動對接鐵路運營部門,了解掌握高鐵售票情況和列車班次安排,提前做好口岸通關客流預測,並實施警力疊加安排,全力疏導候檢旅客,同時確保查驗設施設備運作穩定。

  西九龍邊檢站表示,該站嚴格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的通關新舉措,在高峰時段開啟所有查驗通道,確保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候檢不超過30分鐘,並全面落實優化特別通道通行範圍、設置旅客候檢高峰疏導線等便民部署。

  西九龍站口岸開通首日出現乘客持無效證件或無效簽注、超站乘坐至西九龍站等情況。西九龍邊檢站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乘坐廣深港高鐵出入香港的旅客必須持有效出入境證件和有效簽證簽注;內地來往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票是乘車憑證,並不是有效的出入境證件;內地乘客應仔細檢查所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赴港簽注次數是否用完。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