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在江蘇昆山舉行

2018-09-21 09:5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的2018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20日在江蘇昆山舉行。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兩岸青年代表等共400多人出席了開幕式。

  郭金龍在開幕式上指出,祖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快速發展為兩岸青年幹事創業提供了大好機遇和廣闊平臺。“31條措施”等政策的出臺,將進一步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青年把握機遇,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祖國大陸廣闊天地盡情施展才華。

  劉結一説,兩岸企業家峰會為深化兩岸産業互利合作、推動臺灣青年就業創業等發揮了重要作用。祖國大陸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和臺灣青年在大陸的發展,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緊扣臺灣青年實際需求,陸續出臺政策舉措、搭建服務平臺,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工作和生活創造便利。希望臺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機遇中明確自身發展目標,在融入大陸社會中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在與大陸青年合作打拼中實現互利共贏。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胞臺青才會有光明前途。希望兩岸青年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於2013年7月,是兩岸間重要的企業交流合作民間平臺,下設8個推進小組。(記者 何磊靜)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