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國際産能合作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在京啟幕

2018-09-15 21: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8國際産能合作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黃曉迪 攝)

  台灣網9月15日訊 (記者 黃曉迪)9月15日,以“創新對外投資方式 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為主題的2018國際産能合作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簡稱“外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啟幕。

  本屆外洽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協會主辦、貴州省盤州市人民政府協辦。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副會長李吉平,代表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在開幕式上致辭;俄羅斯總統顧問格拉濟耶夫﹒謝爾蓋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國家發改委等有關司局領導出席會議併發表演講。

  據悉,外洽會是國內唯一的以促進對外投資合作為宗旨的國際性專業會議,自2009年開啟首屆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9屆,今年是第十屆。經過10年的不懈努力,外洽會已成為海內外機構、企業洽談投資合作的重要平臺。

  本屆外洽會適逢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5週年、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以及在9月3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引領和影響下,中外各相關方參會踴躍。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産能加快轉型升級,高水準對外開放加速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走實走深,都將成為本屆外洽會的焦點和熱點話題。

  在接下來的兩天,各項活動將密集登場,共舉辦1場開幕式1場主論壇,6場區域性雙向投資專題論壇、6場行業類多邊投資項目論壇、6場國別投資意向洽商會、1場頒獎與招待酒會等20場主要活動,同時搭建展臺和洽談間35個。

  據了解,本屆外洽會吸引了來自96個國家和地區的930多家大型企業家代表參會,176位中外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多達5000人次聽眾慕名而至,96家境內外媒體記者以不同方式進行報道,為境內企業“走出去”、境外企業“引進來”實現投資與産能合作,營造了良好的洽商和互利共用環境。(完)

2018國際産能合作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黃曉迪 攝)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