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浙臺周”鎮海專題活動成功簽署三項合作協議

2018-09-14 10: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13日,鎮海專題活動啟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9月13日,鎮海專題活動啟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9月14日寧波訊 (記者 張亞靜) 9月13-14日,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文創産業、醫養康複合作論壇”專題活動在寧波市鎮海區舉行。

  活動期間,中華設計獎組委會與臺灣設計聯盟、鎮海區醫學會與臺灣中華華夏醫師協會、鎮海區九龍安泰養老服務有限公司與臺灣安泰醫院分別達成合作意向,成功簽署三項合作協議。

  此次專題活動包括政策推介、專題演講、座談交流以及參觀考察等,為兩岸文創産業和醫養康復等行業人才提供交流合作平臺,增進兩岸青年設計人才、兩岸醫養機構之間的交流互動,從而促進兩岸文創産業和醫療養老等方面融合發展。

  搭文創平臺促交流合作 深化中華設計獎成果

  來自兩岸的60余位嘉賓參加活動,其中包括曾參與首屆中華設計獎“桌面優品”設計大賽活動的臺灣文創産業界精英、獲獎入圍文創青年。

  據鎮海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3月31日,首屆中華設計獎“桌面優品”設計大賽圓滿落下帷幕。臺灣青年參賽的作品憑藉新穎的設計和較高的品質,斬獲5個獎項。目前,以“旅遊文創産品”為主題的第二屆中華設計獎大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活動組織兩岸文創産業嘉賓考察寧波大學科技園、中科院寧波材料所等文創平臺,與鎮海區內文創企業和旅遊景點相關負責人開展座談交流。鎮海區相關職能部門介紹鎮海區文創平臺招商引資政策、中華設計獎獲獎和入圍作品産業化配套政策,以及第二屆中華設計獎“旅遊文創産品”設計大賽活動情況等。

  活動在進一步擴大中華設計獎影響力的同時,也旨在吸引更多臺灣文創團隊和文創青年參與第二屆設計大賽,以及對接獲獎和入圍作品來鎮海落地孵化,切實深化設計大賽成果,真正實現文創産業交流合作。

  走醫療機構談醫養經驗 成功達成合作意向

  活動期間,臺灣醫養康復行業的專家教授,通過參觀鎮海區醫療機構、養老場所,進行醫養保健、康復治療等講座培訓,分享他們在醫養康復方面的經驗,同時也考察鎮海區的醫療設施情況。為深入進行交流與合作,臺灣中華華夏醫師協會與鎮海區醫學會、臺灣安泰醫院與鎮海區九龍安泰養老服務有限公司分別達成合作意向,並簽署了合作協議。

  此次專題活動由台灣網指導,鎮海區人民政府主辦,鎮海區臺灣事務辦公室、區經合局、區風景旅遊管理局、區衛計局、區民政局和寧波市大學科技園承辦,臺灣設計聯盟、中華華夏醫師協會、上海宜拓智慧財産權代理有限公司進行活動支援。(完)

中華設計獎組委會與臺灣設計聯盟簽署合作協議。

中華設計獎組委會與臺灣設計聯盟簽署合作協議。(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