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網遊賣家少報漏報上億銷售額 將補稅挨重罰

2018-09-05 13:2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稅務部門日前查獲某網路遊戲點數賣家涉嫌少報漏報銷售額超1.7億元(新台幣,下同),除要求補稅850萬元外,還將從重處罰。

  臺灣稅務部門官員表示,臺灣遊戲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商機龐大。以遊戲産業為主的臺灣電子勞務消費以及相關遊戲商品勞務(如遊戲幣、遊戲點數、虛擬道具寶物及遊戲代練)銷售也相當火熱。近來常有臺灣民眾反映消費後未取得統一發票等,臺灣稅務部門將持續加強核查。

  該官員指出,近日查獲某賣家通過網路銷售遊戲點數等商品,未依規開具統一發票並申報繳納營業稅,經統計,賣家少報漏報銷售額超1.7億元,臺灣稅務部門除要求補徵營業稅額850萬餘元外,還將依規從重處罰。

  該官員稱,在網路及大數據時代,臺灣稅務部門運用跨機關資訊通報數據、各項數據及課稅數據交叉對比,就能掌握市場交易額等相關數據,併發現業者申報繳稅有無異常。業者不可心存僥倖,應依規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納營業稅。

  具體而言,臺灣稅務部門呼籲,個人利用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每月銷售額已達貨物8萬元、勞務4萬元的門檻,就應辦理稅籍登記;如每月銷售額達20萬元,已達到使用統一發票標準,應依規開具統一發票交付消費者,按期申報繳納營業稅。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