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六屆贛臺會將舉辦

2018-08-24 09:00: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第十六屆贛臺(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將於8月30日至9月2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舉辦。本屆贛臺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臺灣事務辦公室具體承辦。本屆贛臺會主題是“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圍繞這一主題,大會在開幕式後將同時舉行5個專題産業對接會和1個專題論壇,分別是:贛臺新能源及智慧汽車産業對接會、臺商與江西國有企業戰略合作對接會、贛臺智慧移動終端産業對接會、贛臺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2018“江西風景獨好”(贛臺)旅遊推介會和贛臺青年創業論壇。

  本屆贛臺會各項活動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緊貼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主線。預計今年贛臺會參會人數800多人,其中臺灣嘉賓500多人。

  江西涉臺商事仲裁中心23日在南昌揭牌成立。該仲裁中心是經南昌市仲裁委員會批准並設立的直屬分支機構,由江西省臺辦和南昌仲裁委員會共同管理。該仲裁中心歡迎廣大臺商朋友在簽訂商業合同時,約定通過南昌仲裁委江西涉臺商事仲裁中心解決爭議;仲裁中心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以仲裁的方式,公正、快速、高效地化解涉臺商事糾紛,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