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遭電腦病毒感染 第三季營收將損失2%

2018-08-07 08: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8月6日電 (記者 路梅)半導體代工龍頭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臺積電)6日傍晚在臺北召開記者會,就3日電腦病毒感染事件作出説明。該公司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此次事件是工作疏失導致,預估對第三季業績影響約2%。

  3日傍晚,由於電腦病毒感染,臺積電公司臺灣廠區多個晶片製造廠的電腦系統及廠房機臺受到攻擊,多條生産線被迫暫時停産。

  臺積電5日發佈説明表示,事件係新機臺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導致,已控制病毒感染範圍並找到解決方案,截至5日下午2時,約80%受影響機臺恢復正常。

  6日傍晚的記者會上,魏哲家坦言此事為內部工作流程疏失,感染病毒為Wanna Cry變種,病毒已存在於新機臺內,新機臺未經隔離查殺病毒就與其他電腦連接而導致病毒擴散。

  他表示,所有受影響生産線現已全面恢復生産。此次事件對公司第三季營收影響將不超過2%,低於先前預估的3%,第三季毛利率受此影響將下降約1個百分點。臺積電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高個位數成長。

  魏哲家回答記者提問時否認有“內鬼”、駭客攻擊等外界猜測的原因,亦表示與近期內部人事異動無關。他説,該公司正研擬一套自動系統,未來將降低人在機臺安裝過程中的影響。他強調,當前重點是儘速趕工生産,保證交貨品質與時間,針對設備供應商的求償與究責不是目前工作的重點。

  此前臺積電預估第三季營收約84.5至85.5億美元,據此推算影響營收約1.69至1.71億美元。(完)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