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東區近年頻爆關店出走潮 兩大韓係服飾也將撤店

2018-06-20 10: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SPAO忠孝店6月底將撤點。(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

  台灣網6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 ”報道,臺北東區店面近年頻爆關店出走潮,繼Miss Sofi、DHC、亨得利三寶名錶等接連撤出後,韓國快時尚平價品牌SPAO和MIXXO日前也宣佈6月底撤點,外界推測與店租高居不下有關,以該地段租金計算,兩間店面每月租金破千萬元(新台幣,下同),十分驚人。

  據好房網報道,韓國第一大服裝集團衣戀E-LAND旗下主力品牌SPAO、MIXXO位於微風忠孝的大型旗艦店,總佔地超過3000平方米,每月店租至少破千萬元,租金成本是相當沉重的負擔。

  報道還分析,快時尚品牌市場競爭激烈,韓係品牌不像歐美品牌ZARA、Forever 21等知名度高,加上SPAO、MIXXO東區旗艦店面積大租金成本高,也難怪營運才3年就決定撤點。

  另據全球領先房地産服務商戴德梁行今年第一季市場報告,北市商圈空置率排名,第一名是中山南京商圈(4.8%)、東區商圈次之(3.3%)、第三是站前商圈(3.1%),東區店面空置率,和其他商圈相比仍高,多間店面高挂出租帆布,過往榮景已不復見。(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