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調查:臺灣電玩産業將在2022年達到720億新台幣

2018-06-08 09: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日發佈最新《2018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調查發現,未來5年臺灣娛樂暨媒體業的總營收將以2.8%的年複合成長率,在2022年達到5430億新台幣。帶動臺灣市場成長的領域包括:OTT影音(15.5%年複合成長率至132.3億新台幣)、電玩遊戲(4.1%年複合成長率至720億新台幣)、網路廣告(成長8.7%至480億新台幣)以及網際網路服務(成長3.4%至2,220億新台幣)等。

  資誠報告指出,全球娛樂暨媒體産業的總營收將從2017年的1.9兆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2.4兆美元,且未來5年(2018-2022)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4.4%。另外,未來5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最高的産業為虛擬實境VR(40.4%),包括消費者在虛擬實境影音、遊戲及App的消費。

  據調查,全球成長最快的是數位化相關領域,未來5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最高的産業為虛擬實境VR(40.4%),次高的是OTT影音(over-the-top services),為10.1%。

  然而,全球未來5年營收平均複合成長率為負成長的有兩個産業,分別是報紙(-2.4%)和雜誌(-0.8%)。書籍(1.5%)、傳統電視和家庭影音(0.6%)成長率也相對較低。

  至於臺灣地區,其調查預測,未來5年臺灣娛樂暨媒體業的總營收將以2.8%的年複合成長率,在2022年達到181億美元。而帶動臺灣市場成長的領域有2大項,包括OTT與電玩遊戲。

  在臺灣OTT方面,2017年臺灣OTT總營收達到2.14億美元,並將以15.5%的年複合成長率,在2022年成長至4.41億美元,其中線上隨選(Video On Demand,VOD)的訂閱將佔總營收的96.5%。臺灣OTT市場規模佔實體家庭影音營收的比重將從24.4%上升至60.2%。相比之下,在付費電視比重的增加則較緩慢(從12.8%上升至25.4%),主要是由有線電視轉向OTT平臺的速度較慢。

  臺灣電玩遊戲其2017年總營收達600億新台幣,預期將在2022年以營收年複合成長率4.1%達到720億新台幣。其中,最大的成長動力來自社群及休閒遊戲,特別是手機端的遊戲,未來仍將超越傳統遊戲,並在2022年于整體電玩遊戲市場佔有62.6%的比重。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暨數位經濟産業支秉鈞會計師表示,現今的消費者拒絕一體適用的無差別內容體驗,不管是超級競爭者還是專注特定粉絲的利基企業,皆必須使用數據分析和AI來個性化他們的産品,而企業要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須贏得並維持消費者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信任。(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