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智慧健康與醫療論壇在津召開

2018-05-20 10: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5月18日上午,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智慧健康與醫療”論壇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網5月20日北京訊 (記者 李奕均)5月18日上午,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智慧健康與醫療”論壇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論壇以“智慧技術驅動醫療健康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展示和探討資訊化、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在健康領域的應用和發展,來促進智慧産業的發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資訊司副司長劉文先、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司長劉扶民等出席論壇並致辭。

  曹小紅首先對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他説,自首屆世界智慧大會舉辦以來天津在智慧健康醫療領域開展了先行先試,以網際網路智慧醫療為切入點,啟動全市智慧門診服務建設,初步實現了醫療效率和群眾就醫感受雙提升。

  曹小紅表示,智慧醫療和人工智慧是醫療改革和醫療管理的主要抓手,是實現健康中國戰略的最為有效的措施之一。期待智慧健康與醫療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在天津落地生根,發展壯大!

  劉扶民在致辭中表示,發展智慧體育是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舉措,智慧體育能夠大幅提升國民參與、全民健身的效果,隨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新的技術手段,融入到個體健身活動中,人們能夠選擇符合自身健康狀態的健身項目,並借助視覺、聽覺、觸覺等手段,大幅提升鍛鍊效果,營造崇尚運動、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

  天津大學副校長王樹新、天津市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張鐵軍、《醫師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艷萍以及神州數位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史文釗等國內智慧健康醫療領域的專家和企業家在論壇上做學術報告,深入交流了在“智慧醫療”實踐中獲取的經驗,闡釋了“智慧醫療”對健康服務的重大影響。

  本次論壇的開展,不僅是一次新技術、新成果的展示和專業層面的思想碰撞,更是智慧産業在醫療健康領域邁出的重要一步,為引領智慧健康醫療服務升級、推動智慧新技術應用、促進智慧産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機和平臺,有著不同凡響的意義。

  據悉,論壇由天津市衛生計生委主辦,由天津濱海新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園區管委會承辦,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天津市遠端醫療協會、天津市衛生資訊協會、濱海産業技術研究院共同協辦。(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李奕均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