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深澳強勢闖關 新北市府怒:臺灣黑色天空即將來臨

2018-05-10 11: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使用麥克風説話者)9日在環評會中痛批臺電未揭露所有事實。(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環保署”9日下午召開“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劃”環評大會,與會委員抨擊臺電實問虛答、避重就輕,最後仍強勢宣佈“通過”,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在會中痛斥荒唐,強調新北市府未來絕不發出生煤許可,也將循“詹律師(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任官前為環保律師)模式”提起行政訴訟,並以最嚴格標準及行政監督臺電。

  劉和然指出,新北市府一直呼籲臺電應正視深澳燃煤電廠造成市民健康、空污及生態問題,妥善評估後才能確認是否需要或適合開發,臺電仍堅持以環境差異分析闖關,歷次報告修正未見詳盡説明及回復,儼然一副篤定過關傲慢態度,令人氣憤。

  劉和然説,能源局在環評會中配合調整2025年的能源配比,將燃煤包裹進火力發電中,造成火力發電佔80%,燃煤則變成儘量達到30%,只為了興建深澳電廠,竟任意調整臺灣能源政策,臺“環保署”身臺灣地區最高環保機關,竟也不顧民眾健康與生態維護,站在臺電一方,環評精神蕩然無存。

  劉和然最後呼籲,臺當局“經濟部”與臺電應自行撤回本案,不要讓臺灣天空淪為黑色,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天空。(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