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丁守中:臺當局無能才只剩核電、煤電可選

2018-03-20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丁守中。(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2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近日深澳電廠通過環差引起臺當局、地方、環團的空污論戰。對此,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批評,節能家電補助正是民進黨取消的,如今臺灣面臨只能在核電跟煤電之間做選擇的窘境,都是因為臺當局無能。

  丁守中指出,民進黨當局為解決廢核電力不足,全力推動燃煤電廠,完全不顧空氣污染與民眾健康,但難道煤電核電之外就沒有別的措施選擇了嗎?他提到,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參觀2018台北3C空調影音大展,大談推動節能家電可以省下40%電力,讓人不禁懷疑,民進黨當局不是後知後覺,要不又是政策“發夾彎”(發夾彎指形狀猶如女生佩戴的發夾,通常是180度的彎道)?這項節電績效顯著的節能省水家電補助不正是民進黨當局2017年上臺後停辦的嗎?

  丁守中舉例,空調是耗電比例最高的家用電器,一台3至5坪房間的空調機,能源效率1級和5級,一年1200小時使用下來會差330度電,從這7年的冷氣銷售推算,目前至少還有370萬台低效高耗電空調,若這些能換成能源效率1級,“370萬台*330度/1200小時=102萬千瓦”,可省下接近半個核四廠的發電量了。其次,如果臺灣的路燈都能換成LED燈,又可省更多電,還可促進臺灣LED産業發展。

  丁守中認為,就是因為臺當局無能,臺灣才會只能在核電跟煤電之間做選擇,他呼籲賴清德恢復給換購節能省水家電消費者具體2千元新台幣補助,“民眾需要的是具體補助,而不是空喊節電運動!”(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