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臺獨”是死路一條,臺灣當局“金錢外交”沒有出路

2023-03-28 09: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 張蔚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既然中方和宏都拉斯建交,中方會否把宏都拉斯之前向臺灣請求的援助給予洪方?

  毛寧:宏都拉斯決定同中國建交,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的政治決斷,不設任何前提,中方對此高度讚賞。建交不是交易籌碼,近幾年來,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等國相繼同中國建交或復交,均不附加任何前提條件。中洪建交同樣如此。

  中洪建交之後,中方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精神,積極推動同洪方各領域互利合作,助力宏都拉斯經濟社會發展,為當地人民帶來福祉。

  我還想告訴你,臺灣當局是慣於施展“金錢外交”伎倆的老手。我們正告臺灣當局,“臺獨”是死路一條,“金錢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的圖謀註定會以失敗告終。(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