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商務部發佈公告 將兩家對臺軍售企業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2023-02-17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7日訊 商務部網站16日發佈《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關於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公告》,具體內容如下:

  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有關法律,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依據《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第二條、第八條和第十條等有關規定,決定將參與對臺灣地區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並採取以下處理措施:

  一、禁止上述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

  二、禁止上述企業在中國境內新增投資;

  三、禁止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入境;

  四、不批准並取消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以及居留資格;

  五、對上述企業分別處以罰款,金額為《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實施以來各企業對臺軍售合同金額的兩倍。上述企業應當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15日內,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辦理繳款。若逾期不履行本決定,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將依法採取加處罰款等措施。

  本公告未盡事宜,按《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執行。

  本公告自公佈之日起實施。(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