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駐英使館駁英媒涉臺錯誤報道:臺灣從來不是國家,更沒“國防部”

2023-03-02 09: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日訊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消息,近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涉臺錯誤報道,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誤導公眾。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即致函該報,予以嚴厲批駁。批駁函全文如下:

  你報2月12日刊發報道《中國氣球“頻繁”飛過臺灣空域》,公然將臺灣稱為“國家”,將臺灣防務部門稱為“國防部”,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誤導公眾,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臺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更沒有所謂的“國防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紅線,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中國同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前提條件,任何歪曲事實、否定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將以失敗告終。

  你報援引的臺當局有關言論沒有事實依據,蓄意渲染中國大陸威脅,製造兩岸緊張局勢,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不得人心,不會得逞!中國絕不允許“臺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你報還關聯“中國民用無人飛艇飄入美國領空”這一由於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中方多次強調,有關無人飛艇是中國用於氣象科學觀測的民用飛艇,受天氣影響偏離預定航線,絕對不是美方所説的“間諜氣球”。中方本著透明和專業的態度同美方進行了多次溝通,但美方卻過度反應、濫用武力、升級事態,是極不負責任和危險的做法。美方所作所為嚴重衝擊、損害巴厘島會晤以來雙方穩定中美關係的努力和進程。中方堅決反對,並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正當權益。

  我們希望《金融時報》秉持客觀、公正、專業的原則進行涉華報道,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發表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論。

  《金融時報》于3月1日刊登了批駁信相關內容。 (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