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停止體育政治化!駐英使館:堅決反對BBC續炒“中國臺北”參與奧運問題

2021-08-04 11: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東京奧運會涉臺問題再答記者問。

  台灣網8月4日訊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4日消息,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東京奧運會涉臺問題再答記者問。針對有記者問:近日,BBC中文網再次報道稱,“中華臺北”代表隊因為在東京奧運會的參賽名稱問題引發各方關注。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表示,中方堅決反對BBC中文網繼續炒作“中國臺北”代表隊參與東京奧運會問題,強烈敦促有關媒體遵循國際共識和職業操守,停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停止干擾東京奧運賽事。

  發言人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無論少數媒體如何炒作,都改變不了這一不容置疑的客觀事實,也改變不了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