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程式 商務部:堅決反對

2022-08-19 09: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 李曉喻)針對“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程式,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8日表示,美方應切實將不支援“臺獨”承諾真正落到實處,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宣佈,“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程式,首輪談判預計今年秋初舉辦。

  對此,束玨婷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臺灣地區參與對外經濟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與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

  束玨婷稱,臺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援“臺獨”承諾真正落到實處,慎重處理與臺經貿關係,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這事關中美關係、中美經貿關係大局,事關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她表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