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捷克當選總統同蔡英文通話,外交部回應

2023-01-31 21: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31日訊 針對有記者問捷克當選總統帕維爾近日同蔡英文進行通話,並表示希望親自見面,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1日回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捷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表示,捷克當選總統帕維爾罔顧中方多次勸阻和交涉,執意同蔡英文通電話,同臺灣當局開展官方往來,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捷方作出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承諾,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捷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也是中國同建交國發展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敦促捷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糾正錯誤,消除該事件的負面影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