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瓜地馬拉計劃舉辦所謂“友臺國家高級別峰會”並邀蔡英文參加? 外交部回應

2022-12-21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12月21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日在例行記者會強調,民進黨當局利用所謂“邦交國”搞政治操弄註定失敗。有關國家應當認清國際大勢,作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定。
  塔斯社記者問:瓜地馬拉新任駐臺“大使”週一宣佈,瓜地馬拉計劃在明年3月舉辦“友臺國家高級別峰會”,並希望臺灣地區領導人出席。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回答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利用所謂“邦交國”搞政治操弄註定失敗。有關國家應當認清國際大勢,作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定。(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