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中方反制佩洛西竄臺是代表國際社會對美國霸權霸淩堅決説不!

2022-09-02 10:45:00
來源:外交部網站
字號

  2022年9月1日,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第五屆中拉文明對話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時説,有的國家為了維護霸權和一己私利,至今執迷于隔閡而非交流、傲慢而非互鑒、衝突而非共存的“叢林法則”,大搞本國優先、雙重標準的“家法幫規”,大搞黨同伐異、拉幫結派的“小圈子”,大搞拱火澆油、製造動蕩的慣用把戲,大搞零和博弈、干涉制裁的“新冷戰”,大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道霸淩。

  謝鋒指出,佩洛西之流竄臺再次證明,美方蓄意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惡意挑釁製造臺海局勢緊張,冥頑不化為“臺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嚴重違反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際法原則,粗暴踐踏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這是對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國際規則和國際秩序的公然挑戰,是對人類文明發展進步的公然挑戰!

  謝鋒強調,中方堅決有力反制,不僅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也是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國際規則和國際秩序。中方是代表國際社會對美國在21世紀的今天仍然信奉強權即公理、企圖把“家法幫規”包裝成所謂國際規則和國際秩序、推行全球版的“門羅主義”堅決説不!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