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官員稱中方在臺海局勢上反應過度 趙立堅:顛倒黑白、倒打一耙

2022-09-01 10:2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8月31日電(記者 邢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在回答記者關於臺海局勢的提問時説,中方反應過度,並且是進行挑釁,而美方的反應則是有分寸且負責任。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當前臺海局勢緊張的前因後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方挑釁滋事在先,中方正當反制在後,合理合法、必要適度。

  美方違背對一個中國的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卻指責中國反應過度,美國軍艦頻繁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在中國周邊海域炫耀武力,卻指責中國進行挑釁。對於這種顛倒黑白的做法,中方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不會認可。

  美方應該做的是,停止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尊重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回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上來,而不是一味推卸責任、倒打一耙,甚至試圖製造更大的危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