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參訪牡丹江西安區臺創園:合作互贏,共同發展

2018-07-26 13: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7月25日,2018年臺灣青年農業創業創新研習班一行來到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區座談交流。(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網7月26日牡丹江訊 (記者 陳文韜)“你們的心胸有多大,我們的土地就有多大!”7月25日,2018年臺灣青年農業創業創新研習班一行來到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區座談交流,西安區政府副區長李新梁向在坐的臺灣青年介紹西安區臺灣農民創業園,並鼓勵他們將臺灣先進的農業技術引進黑龍江,與當地優質的土地資源結合,合作互贏,共同發展。

牡丹江市西安區政府副區長李新梁。(台灣網 陳文韜 攝)

  黑龍江省牡丹江西安區臺灣農民創業園是2017年經農業農村部、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復設立的東北地區唯一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園區核心區面積130萬平方米,重點發展特色水果、有機蔬菜、園林花卉、畜禽水産、農産品加工、休閒觀光等現代科技農業産業。

  

臺灣青年在座談交流會上發言。(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座談會上,研習班中的臺灣青年與當地領導展開了熱切交流。目前在福建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創業的吳曜任表示,黑龍江省的農業發展讓他大開眼界,其機械化的生産模式能有效節省人力成本,值得學習。

  來自福建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的胡育榕在發言中感嘆來之前根本沒想到黑龍江省的農業資源如此豐富。通過這幾天研習班活動的參訪,她了解到相對於臺灣精緻化的農業,這裡的農業發展特色是機械化、高産量,並逐漸向精緻化發展。

  來自福建清流臺灣農民創業園的龔佑德表示,希望通過西安區臺灣農民創業園,進行兩岸農業上的結合,比如將這裡高産量的農産品引進臺灣做二次加工,或將臺灣高水準的農業技術引進到這裡來。“相信這裡天氣和種植環境,搭配上臺灣的農業技術,是一個相得益彰的組合。”

  當日,研習班一行在牡丹江還參觀考察了慈蜂堂黑蜂故事館、紅星乳業、中興村與市規劃館等地。

  2018年臺灣青年農業創業創新研習班于7月21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市開班,為期9天,為臺灣青年設計安排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教學、觀摩、交流活動。36位臺灣青年將共同圍繞提升創業創新能力、深化兩岸青年交流的主題,深入開展農業創業創新研習體驗,增進兩岸學農青年的理解和共識。(完)

研習班一行參觀考察慈蜂堂黑蜂故事館。(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臺灣青年在慈蜂堂黑蜂故事館製作蜂蜜唇膏。(台灣網 陳文韜 攝)

研習班一行參觀考察紅星乳業。(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臺灣青年在紅星乳業草場與奶牛親密互動。(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臺灣青年在位於牡丹江市海南朝鮮族鄉中興村自拍合影。(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臺灣青年試穿朝鮮族服裝。(台灣網 陳文韜 攝)

研習班一行參觀考察牡丹江市規劃館。(台灣網 陳文韜 攝)

研習班一行在牡丹江合影留念。(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