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人才在大陸,暢談大陸發展機遇

2018-07-23 09: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學子採訪網龍網路公司臺灣就業者葉真慧。(台灣網 王莉婷 攝)

  台灣網7月23日福州訊 (記者 王莉婷)7月20日,“情係青春——兩岸青年榕城行”活動團抵達網龍網路公司,來自兩岸的80名傳媒學子分別聆聽了8位網龍臺灣就業者的故事,網龍工業設計部總監彭俊傑也向記者分享了他在大陸的工作經歷。

  “在大陸工作期間的進步,不僅超過了我對職業追求的兩倍三倍,而是更多。”

  來自臺灣的彭俊傑先生14年加入網龍網路公司,在將近4時間年裏,他協助公司組建了超過50人工業設計團隊,至今已帶領團隊完成了上百個項目。目前,正努力建立“AR小鎮”,幫助公司在教育方面拓展更多業務。在網龍擔任工業設計部總監的彭俊傑,對公司而言,貢獻很多,而大陸公司網龍對於他,更是意義非凡。

  拓展視野,開啟職業第二春

  “到2010年,我已經從事工業設計工作二十年了,所以我不得不考慮我在這個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彭俊傑表示,在來大陸工作之前,他對自己的職業未來發展充滿憂慮。而進入網龍公司之後,公司帶給他巨大的提升。“原先組建一支10到20人的設計團隊,對於一個企業來説,已經是一個非常大的團隊了,但是這裡的目標更大,沒有止境,它能讓設計師有更多拓展其他領域的機會。”他稱,在大陸公司工作完全打破了自己對以往職業的認知,“除了自己本職工業設計以外,我還拓展了2到3個其他技能。而自己所帶領的工業設計部也已經超過了50人。”

  他表示,大陸公司更加國際化的定位,也給了自己國際化的視野。

  1968年出生的彭俊傑今年已經50歲了,但是從他的言辭中可以看出,他依然充滿活力和精神。他説,“我這個年紀,很多朋友已經開始考慮退休了,但是我現在依然對工作充滿好奇心。”而談及自己留在臺灣的朋友,他也坦言,“大部分人從事的工作並沒有變化。

  生活便利,沒有後顧之憂

  彭俊傑表示,大陸公司不僅帶給他更高的工作平臺和更多的發展機遇,在生活上,也給予了更多便利。位於福州長樂的網龍網路公司,周圍配備了員工宿舍、幼兒園、小學等教育機構,電影院、咖啡館等娛樂休閒場所。對於來自臺灣的彭俊傑而言,即使舉家搬來,也無後顧之憂。他説,近幾年,公司招募的臺灣員工越來越多,甚至有很多實習轉正的,自己部門就有5個來自臺灣。

  畢業于臺灣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專業的葉真慧正是在實習後,選擇留在了大陸工作。她説,她之所以選擇留在大陸,是因為實習期間,一位網龍職員在專業上,給予自己很多幫助。

  建議臺灣學子來大陸:大陸是走向國際的第一站

  改革開放之後,大陸經濟快速發展,也相應出臺各種措施,給予臺灣同胞共用大陸發展的機會。2月29日,國臺辦等29個機構出臺了“31條”措施,提出給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和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6月6日福建省出臺了“66條”惠臺措施,支援臺灣同胞在大陸就業創業。在政策引領下,越來越多的臺灣學子“登陸”交流。

  已經在大陸工作近4年的彭俊傑,也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出發,建議臺灣學子多到大陸來。他説,“應該來開拓眼界,有機會就在大陸學習,因為大陸提供的機會和平臺是完全不一樣的,大陸是走向國際化的第一站。”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