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中國首次開招瑜伽碩士 兩年在國內一年在印度學習

2017年10月09日 11:12: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昆明10月8日電 (記者 馬騫)記者8日從雲南民族大學獲悉,中國首次招收瑜伽方向碩士研究生,並將於10日開始報名。

  今年1月17日,雲南民族大學與印度辨喜瑜伽大學合作舉辦民族傳統體育學專業(瑜伽)碩士研究生教育項目成功通過教育部審批,這是中國第一個瑜伽方向的碩士學位授權點。在雲南民族大學研究生院正式發佈的2018年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在民族傳統體育學專業下新增了瑜伽方向碩士研究生。

  中印瑜伽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瑜伽碩士學制為3年,將採用“2+1”的模式進行培養,即兩年在國內學習,一年在印度學習,修滿規定學分,達到學位授予條件即可獲得中印兩國頒發的兩個學位證書。

  此外,為了給去印度留學的同學打下堅實基礎,學院還將開設印地語、梵語等語言類以及印度文化類等課程。該專業將先後開設瑜伽體式、瑜伽哲學、經絡基礎學、瑜伽醫學基礎、瑜伽教學法、瑜伽理療、瑜伽康復與治療、瑜伽解剖學等課程。

  中印瑜伽學院2015年6月在雲南民族大學揭牌成立,是全球第一個兩國共建的瑜伽學院。(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