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28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 30萬種全球精品圖書亮相

2021-09-17 09:0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潘潔)9月14日,第28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在京開幕。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約2200家展商參展,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達57個,展出全球精品圖書達30萬種。

  本屆圖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學技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巴基斯坦擔任主賓國;採取線下展會為主、網上平臺配套、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成為全球疫情下首個恢復線上線下結合辦展的重要大型國際書展。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進一步加強對外傳播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展覽教育作用,展示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和歷史經驗,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精品出版物展在圖博會上亮相。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第15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巴基斯坦主賓國活動、北京出版高峰會議、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出版聯盟論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論壇、“BIBF世界閱讀季”等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

  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圖博會既充分發揮線下展覽優勢,又通過線上辦展打破時空限制,滿足全球書業多元化需求,將打造一場集版權貿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專業研討和閱讀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國際文化交流盛宴,助力我國出版業高品質發展和中國文化國際傳播。

[責任編輯:李丹]